数据载入中...

南宁行--兴华(科技核心素养教育)创新实践项目深入实践
15科教秦怿 发表于 2018-1-8 0:12:00

南宁行--兴华(科技核心素养教育)创新实践项目深入实践

201715日,在罗老师的带领下,我和我们15科教的小伙伴还有师资部的几个同学第一次踏入南宁,出租车-动车-出租车,换乘了三次后我们终于到了这个期待以久的地方——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因为已经是中午啦,罗老师带着我们先去吃了饭(很好吃哈哈),走回小学的过程中,看到了几家辅导班,罗老师问我们看到这个有什么想法,想不想开一家。我想起在辅导班里面的经历,讲一个物理概念的时候不会有实验也没有PPT,为了追求速度、成绩老师会直接口头表达,讲完定义学生也就自以为懂了接着就做题,比上课的孩子速度快很多。但是未来呢,不会所有的知识都有人帮他们灌输进去,在这个过程中也许高考中考的成绩会不错,但是 从一个国家来说丢失的东西,创新能力,学习能力是不可估量的。

会议里面讲的东西包含的东西很多,中心思想就是说我们需要实践来让我们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跨越成为一个卓越教师。在我们进入教师行业的开始中,我们必然是一个新手,但是通过实践这样一个机会,我们减少了新手的陌生感,在懂得如何教书的知识的同时还了解了很多别的做教师的方式方法。

程军涛师兄,周晓庆师兄,陈春禧师兄的经历告诉我们动手去做很重要,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在教学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更多,学习的更多。

从领导的发言中我发现咱们科学教育的学生是枪手的,国家也很重视科学学科,只是缺少专业的人才,懂得多是否能够把知识传授出去也是一项技能。

总的来说,咱们专业的人才需求量是大的,可是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对得起这些机会。实践是助力我们成长的一把钥匙。

NO.1 Re:南宁行--兴华(科技核心素养教育)创新实践项目深入实践
阳阳得意(游客)发表评论于2018-1-8 18:46:59
阳阳得意(游客)抓住时间 不忘初心
发表评论:
数据载入中...